close
 
  《 樹 式 Tree Pose 》  
 
 
  《 初 學 者 》 先 感 受 一 下 單 腳 站 立 做 出 的 平 衡 , 離 地 的 腳 可 先 放 在 膝 旁 , 挺 胸 收 腹 。  
 
 
  《 常 見 錯 誤 》 學 員 很 容 易 將 提 起 的 單 腳 放 在 另 一 腳 的 膝 上 做 支 撐 ( 圖 ) , 此 舉 只 會 傷 膝 , 而 且 收 不 到 修 臀 的 效 果 。 另 一 錯 誤 是 只 顧 下 身 的 擺 法 , 忘 了 腹 部 要 收 緊 , 不 應 凸 腹 。  
 
 
  《 常 見 錯 誤 》 學 員 很 容 易 將 提 起 的 單 腳 放 在 另 一 腳 的 膝 上 做 支 撐 , 此 舉 只 會 傷 膝 , 而 且 收 不 到 修 臀 的 效 果 。 另 一 錯 誤 是 只 顧 下 身 的 擺 法 , 忘 了 腹 部 要 收 緊 , 不 應 凸 腹 ( 圖 ) 。  
 
左 右 兩 邊 做 , 各 維 持 5 次 深 呼 吸 。
注 意 事 項 : 完 整 動 作 分 兩 款 , 一 款 是 蓮 花 腳 , 另 一 款 是 離 地 的 腳 貼 近 另 一 腳 的 大 腿 內 側 。 雖 然 兩 款 動 作 算 不 難 做 , 但 初 學 者 仍 會 感 到 腿 的 肌 肉 及 臀 部 容 易 累 , 因 為 力 是 從 腳 掌 到 臀 部 出 發 , 做 的 時 候 上 身 是 挺 胸 收 腹 , 然 後 盆 骨 向 前 , 提 腳 的 膝 蓋 往 後 拉 。
初 學 者
先 感 受 一 下 單 腳 站 立 做 出 的 平 衡 , 離 地 的 腳 可 先 放 在 膝 旁 , 挺 胸 收 腹 。
常 見 錯 誤
學 員 很 容 易 將 提 起 的 單 腳 放 在 另 一 腳 的 膝 上 做 支 撐 , 此 舉 只 會 傷 膝 , 而 且 收 不 到 修 臀 的 效 果 。 另 一 錯 誤 是 只 顧 下 身 的 擺 法 , 忘 了 腹 部 要 收 緊 , 不 應 凸 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