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 月 跨 步 蹲 2  
 
 
  注 意 事 項
先 做 好 下 身 的 位 置 , 再 去 做 上 身 , 上 身 的 做 法 與 上 周 五 Crescent Lunge Part 1 一 樣 , 挺 胸 收 腹 、 雙 手 向 上 伸 延 , 腰 部 微 微 向 後 彎 。 做 下 身 蹲 下 的 動 作 時 , 切 忌 將 全 身 的 重 量 放 在 壓 下 的 腳 上 ; 可 用 雙 手 按 在 地 上 , 先 穩 定 向 後 伸 延 的 腳 , 接 在 上 身 提 升 時 , 要 注 意 用 身 體 及 大 腿 的 力 量 提 升 , 而 不 是 加 重 負 擔 在 雙 腳 上 。 緊 記 不 要 閉 氣 。
 
 
 
  初 學 者
由 於 腳 眼 是 很 少 運 動 的 部 位 , 通 常 欠 缺 柔 軟 度 , 所 以 初 學 者 先 不 管 上 身 動 作 , 注 意 力 集 中 壓 腿 , 雙 手 可 放 在 屈 膝 上 , 增 加 平 衡 力 。
 
 
 
  常 見 錯 誤
學 員 很 易 將 壓 下 的 腳 面 弄 歪 了 , 雖 然 這 樣 感 覺 會 舒 服 點 , 但 功 效 卻 減 半 。 腳 面 應 該 與 小 腿 和 大 腿 成 一 直 線 。
 
 
左 右 兩 邊 做 , 每 邊 維 持 5 次 深 呼 吸 。
與 上 周 五 的 彎 月 跨 步 蹲 Part 1 不 同 的 是 , 伸 向 地 上 的 後 腳 由 原 來 的 腳 趾 撐 地 , 轉 為 腳 面 平 撐 地 ; 作 用 是 除 了 拉 長 身 幹 、 加 強 下 腹 肌 及 腳 部 力 量 外 , 還 可 增 加 腳 眼 部 位 的 柔 韌 性 及 力 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