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 月 跨 步 蹲 Crescent Lunge
與 周 三 介 紹 的 「 女 神 武 士 式 」 差 不 多 , 不 同 的 是 蹲 下 時 , 整 條 左 腳 離 地 , 只 有 腳 尖 撐 貼 地 , 注 意 挺 胸 收 腹 , 雙 手 向 後 伸 延 , 腰 部 向 後 彎 , 像 個 半 彎 月 , 手 指 向 地 , 心 口 向 上 , 可 以 鍛 煉 臀 部 及 腰 大 肌 。
 
 
 
  初 學 者
避 免 受 傷 , 上 身 先 不 要 挨 後 , 而 是 十 指 向 後 緊 扣 , 不 要 縮 膊 , 先 練 好 這 個 姿 勢 ; 左 膝 不 用 離 地 , 幫 助 身 體 平 衡 。
 
 
 
  注 意 事 項
緊 記 只 是 腳 尖 貼 地 , 只 要 伸 直 膝 蓋 , 腳 部 就 不 會 有 痛 楚 。
 
 
 
  常 見 錯 誤
不 要 縮 膊 , 因 為 上 身 一 向 後 仰 , 身 體 自 然 會 不 習 慣 和 生 硬 , 所 以 要 雙 肩 放 鬆 , 用 簡 單 的 十 指 向 後 緊 扣 去 幫 忙 做 好 這 個 姿 勢 。
 
 
今 次 介 紹 的 招 式 亦 是 一 個 可 以 活 動 全 身 的 瑜 伽 動 作 , 尤 其 是 有 助 加 強 下 腹 肌 力 , 以 及 腳 部 力 量 ; 此 外 , 亦 可 拉 長 身 幹 , 增 加 柔 軟 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