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患上「間歇性」鬥雞或斜視眼而不自知,其實只要通過簡單的測試便可知病況,並及早作出治理。方美茵表示,眼球結構問題或病變出現,如青光、黃斑就可找眼科醫生治療;如果是眼球肌肉問題,引致斜視或雙眼不協調則可由視覺矯正師矯正。矯正師會用燈光去分別測試左右眼球轉動情況,看有否出現斜視情況。

<B.揪出斜視眼< b>

眼科醫生檢查後,排除眼睛本身疾病問題後,才由視力矯正師檢查。

矯正內斜或外斜前,一定要先調正視力,訓練才有效。

由於眼睛的肌肉協調有問題,即兩眼閱讀時的左右掃讀能力亦變差,矯正師就可以利用閱讀測試機,準確測出哪隻眼或雙眼的問題所在。

不同菱鏡代表不同斜視度數,透過菱鏡看數字,測試病者聚焦能力,從而測出斜視度數。

如果眼部肌肉較弱,對於方向感亦會較遲緩。上圖這簡單測試就可找出病因。

影像訓練器兩端分別有黑框及兩個一樣圖案,外斜視者透過黑框努力把兩個圖案看成一個,可加強訓練控制眼球向內的肌肉。

全面檢查眼睛

要完全檢查眼部問題,可以找眼科醫生及視覺矯正師做個全面的驗眼:

眼科醫生 約$400-600

 驗眼壓、青光眼、白內障、黃斑病、視網膜脫落或裂痕、飛蚊症及淚水分泌等

視覺矯正師 約$300-400

 視力(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眼鏡度數、斜視、肌肉協調、聚焦能力、立體感、色盲等

參考資料:http://www.hkchildvision.com/

- 矯正師會用燈光去分別測試左右眼球轉動情況,看有否出現斜視情況

- 眼科醫生檢查後,排除眼睛本身疾病問題後,才由視力矯正師檢查

- 矯正內斜或外斜前,一定要先調正視力,訓練才有效

- 由於眼睛的肌肉協調有問題,即兩眼閱讀時的左右掃讀能力亦變差,矯正師就可以利用閱讀測試機,準確測出哪隻眼或雙眼的問題所在

- 影像訓練器兩端分別有黑框及兩個一樣圖案,外斜視者透過黑框努力把兩個圖案看成一個,可加強訓練控制眼球向內的肌肉

- 如果眼部肌肉較弱,對於方向感亦會較遲緩。上圖這簡單測試就可找出病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