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般 較 會 傷 胃 的 藥 多 會 提 醒 服 用 者 飯 後 吃 , 不 過 維 他 命 劑 大 多 並 未 標 示 , 隨 時 服 用 照 理 應 無 大 礙 , 但 由 於 飯 後 消 化 器 官 的 活 動 會 變 得 較 活 躍 , 而 維 他 命 也 較 容 易 被 吸 收 , 因 此 服 用 的 時 間 最 好 選 在 飯 後 。
這 幾 年 人 們 才 知 道 維 他 命 C 具 有 防 止 胃 癌 的 功 效 , 而 為 防 止 蛋 白 質 在 胃 中 被 分 解 的 過 程 中 產 生 致 癌 物 質 , 所 以 服 用 維 他 命 C 最 適 當 的 時 間 還 是 在 飯 後 。 如 果 一 日 吃 三 餐 的 人 , 維 他 命 C 也 是 一 天 吃 三 次 。 B 類 維 他 命 和 維 他 命 C 都 屬 水 溶 性 , 在 體 內 當 所 必 需 的 分 量 被 吸 收 之 後 , 經 過 一 段 時 間 便 會 被 排 出 體 外 , 所 以 每 天 最 好 分 幾 次 服 用 以 保 持 其 活 躍 時 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