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 然 明 知 道 維 他 命 極 易 遭 破 壞 , 可 是 要 做 到 每 天 購 買 新 鮮 的 蔬 菜 並 且 當 天 吃 完 卻 相 當 不 容 易 。
超 市 的 貨 物 架 上 擺 滿 了 含 豐 富 維 他 命 C 的 蔬 菜 , 如 : 蘆 筍 、 豌 豆 、 毛 豆 、 波 菜 以 及 魚 、 肉 等 的 冷 凍 包 裝 , 而 這 些 食 物 中 所 含 的 維 他 命 C , 尤 其 在 低 溫 下 幾 乎 部 完 好 無 損 。 如 保 存 在 零 下 十 九 度 的 低 溫 中 。 其 中 所 含 的 維 他 命 C , 幾 乎 與 新 鮮 時 無 異 。
所 以 何 妨 試 試 選 用 這 些 方 便 的 冷 凍 食 品 呢 ? 不 過 最 重 要 的 一 點 是 、 解 凍 的 方 法 , 如 擺 在 室 溫 下 任 其 自 然 解 凍 , 其 中 所 含 的 維 他 命 C 便 含 在 溶 解 的 水 分 中 逐 漸 流 失 , 因 此 最 好 的 方 法 便 是 與 溶 解 後 的 水 分 一 起 進 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