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 實 維 他 命 C 可 預 防 傷 風 感 冒 , 雖 然 不 是 醫 學 界 百 分 百 的 共 識 , 仍 有 其 一 定 理 據 。
因 為 維 他 命 C 是 生 成 骨 膠 原 不 可 或 缺 的 物 質 , 而 骨 膠 原 是 以 細 胞 的 接 看 劑 來 鞏 固 血 管 、 各 種 器 官 和 肌 肉 。 如 果 骨 膠 原 讓 細 胞 牢 固 , 感 冒 的 過 濾 性 病 毒 就 不 容 易 侵 入 。 而 當 維 他 命 C 攝 取 不 足 , 肌 膚 失 去 彈 性 , 感 冒 立 即 作 怪 。
所 以 多 吃 蔬 果 , 定 量 飲 魚 肝 油 , 有 預 防 感 冒 的 功 用 , 而 孕 婦 、 牙 齦 容 易 出 血 的 人 、 有 貧 血 傾 向 和 吸 煙 習 慣 者 , 更 有 必 要 攝 取 較 足 夠 的 維 他 命 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