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 他 命 B1 屬 於 一 種 碳 水 化 合 物 , 是 使 米 飯 轉 變 成 熱 量 的 維 他 命 。 但 維 他 命 B1 很 容 易 在 烹 調 過 程 中 流 失 。 白 米 煮 成 米 飯 , 首 先 須 用 水 搓 洗 , 之 後 再 加 熱 煮 熟 , 這 兩 個 步 驟 都 是 維 他 命 B1 的 大 敵 。 原 來 破 壞 維 他 命 B1 組 織 的 主 要 成 分 , 正 是 為 消 毒 之 用 而 被 溶 解 在 水 中 的 氯 。
最 好 的 對 策 就 是 增 加 維 他 命 B1 的 攝 取 量 , 如 改 吃 添 加 維 他 命 B1 的 白 米 。 或 與 含 豐 富 維 他 命 別 的 食 物 一 同 進 食 , 其 中 豬 肉 便 含 有 豐 富 的 維 他 命 B1 , 百 分 之 百 純 豬 肉 的 火 腿 或 熏 肉 也 含 有 相 當 豐 富 的 維 他 命 B1 。 此 外 , 肝 臟 及 鰻 魚 肝 , 還 有 花 生 、 芝 麻 、 海 苔 片 等 的 含 量 也 極 為 豐 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