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在歐美各地特別流行
    瑜 珈 起 源 自 印 度 , 經 過 長 時 間 的 考 驗 , 已 證 明 是 一 種 極 有 效 的 健 身 操 。 瑜 珈 其 中 的 好 處 是 , 不 需 太 多 空 間 便 可 練 習 , 所 以 即 使 家 裡 空 間 有 限 , 只 要 有 很 小 的 地 方 , 加 上 持 恆 的 練 習 , 便 已 可 以 達 到 健 身 護 體 的 效 果 。

    瑜 珈 的 招 式 有 很 多 , 只 要 熟 練 其 中 數 招 , 已 可 終 生 受 用 。 以 下 介 紹 的 幾 招 , 不 但 易 學 , 對 一 般 常 見 都 市 疾 病 均 有 很 高 療 效 。

眼鏡蛇功的示範

( 一 ) 眼 鏡 蛇 功

功 能 與 作 用 : 對 頸 椎 、 脊 椎 、 腰 背 有 很 好 的 強 化 作 用 。 此 外 對 腸 胃 、 心 臟 、 肺 部 、 坐 骨 神 經 等 亦 有 療 效 。

貓仔功示範

( 二 ) 貓 仔 功

功 能 與 作 用 : 能 強 化 頸 背 脊 椎 , 練 此 功 者 活 到 一 百 歲 也 不 會 駝 背 。 能 根 除 便 秘 、 強 化 內 臟 器 官 、 防 治 痛 經 , 對 女 性 生 殖 機 能 有 良 好 作 用 。

三角式的示範

( 三 ) 三 角 式

功 能 與 作 用 : 能 消 除 腹 部 贅 肉 , 使 腰 部 纖 細 , 有 減 肥 收 肚 腩 之 效 。 同 時 還 可 加 強 內 臟 功 能 , 預 防 便 秘 。

樹式示範

( 四 ) 樹 式

功 能 與 作 用 : 能 強 化 腿 部 力 量 , 加 強 平 衡 和 集 中 力 , 並 可 預 防 頸 、 脖 、 肩 、 背 痛 。

犁式示範

( 五 ) 犁 式

功 能 與 作 用 : 對 寫 字 樓 文 員 的 職 業 病 , 如 頸 、 脖 、 肩 、 背 痛 有 良 好 療 效 , 並 能 強 化 脊 椎 神 經 , 強 化 腹 部 內 臟 器 官 。

搖滾式的示範

( 六 ) 搖 滾 式

功 能 與 作 用 : 此 動 作 可 令 頸 、 脖 、 肩 、 背 肌 肉 和 脊 椎 骨 得 到 很 好 的 按 摩 , 改 善 背 部 血 液 循 環 , 消 除 頸 、 脖 、 肩 、 背 痛 和 疲 勞 , 令 全 身 放 鬆 。

練習瑜珈只需很少空間
    瑜 珈 對 全 身 各 個 器 官 部 位 的 功 能 具 有 全 面 的 強 化 作 用 , 能 強 筋 健 骨 , 並 能 有 效 舒 緩 緊 張 , 減 除 精 神 壓 力 。 每 天 練 習 十 到 三 十 分 鐘 , 便 有 意 想 不 到 的 效 果 。

鳴 謝 : 香 港 中 國 養 氣 功 學 會 會 長 熊 立 先 生 提 供 資 料 及 薛 輝 璐 小 姐 作 示 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