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瑜珈課,在日常生活中也可實行全天的瑜珈,將瑜珈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在生活中時時可鍛鍊自己,記得時時提醒自己以下的幾個方法:
1背直,讓中脈維持挺直,氣血才會通暢。
2肩膀放鬆,肩膀緊縮是對生活壓力的自然反應,緊縮肩膀會阻礙位於心臟後方的心輪,阻礙氣脈的流動,抑制我們真心去愛周週遭所有人的能力。
3收縮腹部,隨時含住腹部,不管是行走、站立、坐下時,都要收腹,輕柔且溫和的收縮腹部即可。
4嘴角上揚,時時微笑,藉以疏通人體內的兩條側脈。
5深深吸氣慢慢吐氣,呼吸是身體和心靈的橋樑,控制呼吸就可以控制心靈,要持續飽滿而緩慢的呼吸。
6善的念頭,凡事存善念身體的氣脈自然通暢,沒有鬱積難解的結。


形體導氣
這是一個以動作來帶動呼吸的一連串方式,可訓練呼吸和動作的一致性,還有柔軟脊椎、促進氣血循環的功效。

《方法》
1.吸氣,手從身體兩旁往上舉。
2.手臂貼耳,將脊椎肋骨往上提高。
3.吐氣,身體前彎。手臂貼耳、腹背用力背平、由鼠膝下彎〈非由腹部下彎〉。
4.完全下彎,上半身放鬆,肚子不鬆、丹田用力,呼吸調順,身體的重心移至腳心,停留一下。
5.吸氣,手臂貼耳、腹背用力背平、由鼠膝帶動身體回正。
6.手臂貼耳,將脊椎肋骨往上提高。
7.吐氣,手往左右兩邊打開,扶住後腰。
8.吸氣,擴胸伸背,停一下自然呼吸,把氣調順。
9.吸氣,手鬆開往左右兩邊將身體帶回正。
10.手臂貼耳,將脊椎肋骨往上提高重複3次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