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日式揉合了瑜伽式子和呼吸法。在學員修習一些更複雜更難做的瑜伽式子和呼吸法前,脊骨和肌肉都要求比較柔。拜日式的運動可以減少腹部脂肪,使脊骨和四肢柔,亦同時增加了呼吸量。

這十二個運動脊骨的式子每一式都把不同的韌帶伸展,亦使脊椎骨得到不同的運動,甚至少許的閉氣練習。凡身體向前彎,由於腹部和橫膈膜受壓,自然會呼氣。當身體向後彎時,由於胸部擴張,自然會深深地吸氣。就是這樣,身體變得柔,整個肺部都得以運動,因而呼吸正常。再者,腿部和手部的肌肉得到適量的運動,血液循環良好。同時,賦冇生命力的太陽光照射到人身上,使體內毒素隨著汗液排出,加速血液循環,賜與人類生命 -- 這生命亦只有太陽才能賜與。一個四肢和脊骨僵硬的人,若果要重獲那失去的柔,拜日式是他的恩物。

方法

小心注意 -- 在修習這些式子時,四肢的活動和呼吸都一定要極之緩慢和有韻律。身體任何部份的急劇動作,因此而引起的費力地呼氣、吸氣和閉氣都使肺部過勞,應該要避免。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一式

面回太陽,雙手合拾,手掌互貼,兩隻拇指觸及胸部中央,雙腿互貼,挻直站立。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二式

慢慢吸氣,雙手提高在頭上,身體向後屈伸。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三式

緩緩呼氣,身體前彎,手掌按地,與雙腳成一宜、額頭觸及膝蓋,保持雙腿挻直。初期,雙膝可能會微微屈曲,但經一段時日,雙腿便可以保持挻直。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四式

深長緩慢的吸氣,右腳向後伸直。雙手和左腳仍然穩立地,抬頭前望,左膝需在兩手之間。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五式

閉氣。左腿後伸與右腿並合,身體要保持成一直。全身的重量應落在雙手和腳趾上。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六式

呼氣。讓身體的八個部份 -- 雙腳腳趾、雙膝、雙手、胸口、前額著地,腹部微微提起。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七式

吸氣,慢慢抬頭,脊骨盡量後屈。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八式

呼氣,低下頭來,抬起身體,腳趾和雙手按在地上。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九式

吸氣,左腳踏前與雙手看齊,右腳右膝著地,前望(一如第四式)。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十式

呼氣,右腳踏前,一如第三式。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十一式

吸氣,雙手高舉向後屈伸,一如第二式。

按這裡放大照片

第十二式

放下雙手,一如第一式,自然呼氣,用山岳式放鬆,這是一套的拜日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