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用金剛坐姿或蓮花坐姿,身體都會穩定,因而使整個系統內的血和生命能能夠和諧地流動,這是冥想的先決條件,這些坐姿亦可強化腰部,增強神經系統,使生命能平衡。如果在進食後用金剛坐姿坐上半小時,食物可以完全被消化。神經、腿部和大腿都會被強化。

金剛坐姿 (VAJRASANA)

跪在地上,臀部慢慢坐在腳踵之間。小腿肌肉一定要貼著大腿肌肉,腳趾膝蓋部份必須完全著地,全個身體的重量落在膝蓋和腳踝之上。最初修習時,膝蓋和腳踝關節可能有微痛,但恆常地修習下便會自行減退,手掌按在膝上,保持脊骨和頸骨的挺直,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舒適的坐姿。

按這裡放大照片 按這裡放大照片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正面 側面 背面

蓮花坐姿 (PADMASANA) 與 圓滿坐姿 (SIDDHASANA)

蓮花坐姿:坐在摺的毛上,伸直雙腿,保持脊骨和頸骨的挺直,這是對一般坐姿的共同指示。屈曲右腿,將右腳放在左大腿上。然後屈曲左腿,將雙手放在兩膝上掌心向上。屈曲二指,指尖按著拇指指節,其餘手指伸直。又或者可以手指互扣,放在左腳踝上,對一些人來說更方便。初時可以坐十分鐘,然後逐漸視乎你的方便延長時間。

圓滿坐姿:將一隻腳踵抵著肛門或會陰的地方,另一隻腳踵抵著生殖器的根部。手和腳的安排要使雙腳腳踝互貼,手的安放位置一如蓮花坐姿。

按這裡放大照片 按這裡放大照片 按這裡放大照片
蓮花坐姿 側面 圓滿坐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