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vista Konasana 坐广角式 Wide Angle Forward Extending 这个漂亮的开脚姿势能充分伸展腘绳肌及大腿内侧肌肉。Upavista是“坐下”的意思,Kona是“角度”,合起来的意思明显不过:这是一个双脚打开至一个广角度的背部向前伸展姿势。

  1 坐下,双手着地置后,腰背挺直,眼望前方。双脚保持蹬直,慢慢打开。然后根据自己的柔韧度尽量打开双脚,确定大腿背部紧贴在地上,脚跟向前,膝盖及脚趾指向上。

  2吸气,提起双臂,两手掌平行向内,手指指向天花板。

  3一边呼气,一边由下盆带动,将上身慢慢向前伸展下来。先是腹部,然后是胸部,最后是下巴贴在地上。手掌张开放在前方的地上作身体的调整,同时尽量使腹部、胸部和头贴在地上。整个过程脊椎骨必须保持挺直。

  保持这个姿势约4至12次呼吸或更久,练习时以感觉舒适为限度。然后轻轻倒次序回到步骤1的坐姿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