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在年輕時已長出白髮,這其實與遺傳基因有關。個別人士的遺傳基因會令毛囊中的黑色細胞提早衰老,使白髮出現,而出現白髮的多寡亦受遺傳基因影響。若父母在年輕時已長白髮,其子女也有很大機會出現同樣問題。

除了遺傳基因,皮膚出現白蝕亦是另一因素令白髮產生。白蝕是後天免疫系統失調症狀,身體產生抗體,影響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令膚色泛白。如白蝕情況出現在頭皮位置,便會令頭皮長出白髮。白蝕患者更會在某些情況下出現斑禿。這是由於皮膚上的免疫系統失調,產生影響毛囊生長的抗體,使頭上局部光禿。一般的白髮不會引起脫髮問題,但患白蝕的人則例外。

天生體內缺乏黑色素

此外,更曾有特別個案,因病人天生體內缺乏黑色素,所以不但頭髮,其全身體毛都是白色的,但華人則只佔少數。由於少年白髮的主因跟遺傳基因有關,所以除了白蝕外,長白髮並不代表身體不健康。不過無論如何,勤梳頭、焗油等方法,也不能減少白髮生長,而把白髮拔除更不可能令白髮變黑,因為當頭髮重新長出時,都依然會是白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