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使團 宣揚聖誕節深層意義

重溯救恩根源‧原來愛有天意

《聖誕頌》

重尋聖誕節真正意義

資本主義過度發展,對人類造成心靈的危機。商業主導一切的現象令身邊的事物商品化,扼殺傳統的宗教價值與信仰。聖誕箇中蘊藏的深邃意義,節日的深層次含義,在人們的心裡不知不覺間,漸漸地被刷白沖淡了。

電影《聖誕頌》破除多餘花巧的節日包裝,以簡約手法講述一個「小故事,大神蹟」。電影內容忠於聖經,根據馬太福音與路加福音所記載有關耶穌基督出生前,約瑟與馬利亞的一段事跡。

這是一個信心之旅的故事:地上一對平凡的男女,住在不起眼的窮鄉僻壤,日復一日地過著簡單但艱難的生活,與此同時,天上出現變象,意味著世上將有不尋常事件發生。是福?是禍?因著一種對上帝矢志不移的相信與順服,這兩個年青的生命開始一場歷練,從此改寫了他們倆的人生,世界歷史也因而改寫了。

這部電影也是一個愛的故事:啟示與神蹟,是透過上帝與人互動所產生的。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是愛,而愛必須要有對象,上帝與人之間是一種愛的互動,人在平凡生活中接受考驗,因為相信上帝愛他,所以心存盼望,奇蹟是可以確實發生的。平凡生活本身就是一種連續的修煉,其他別無鍛鍊的場所。約瑟因為心中有愛,願意與馬利亞一同分擔這個在人眼中看來極度為難的使命。

電影的製作人員不惜工本,在意大利南部小鎮馬大拉 (Matera),仿照聖地考古資料搭建出耶路撒冷與耶穌故鄉,拿撒勒村莊的真貌,並由以色列的拿撒勒聘請當地學者作為顧問,遠赴意大利拍攝地點,指導一眾演員有關耶穌時代拿撒勒的農耕生活與作業模式。

讓戲院成為馬廄,一同見證奇異恩典降臨

《聖誕頌》於12月7日起將在香港戲院公映,影音使團積極鼓勵全港教會、學校及信徒於12月參加戲院包場計劃,與親友一起重尋聖誕真義,見證基督的降臨!

教會 / 團體包場訂票專線︰2209 6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