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們 都 喜 歡 回 望 過 去 。


忙 碌 得 不 可 開 交 的 時 候 , 難 得 是 有 機 會 透 一 口 氣 , 你 靜 下 來 的 思 緒 , 不 禁 飛 回 一 年 前 的 同 一 天 , 回 憶 自 己 在 做 什 麼 ?


時 光 倒 流 , 一 切 都 是 如 此 歷 歷 在 目 。 那 時 候 , 你 當 然 從 沒 想 過 現 在 的 自 己 會 變 成 這 樣 子 。
你 捫 心 自 問 , 一 年 過 去 , 自 己 是 改 變 了 不 少 , 周 圍 不 斷 出 現 催 你 成 長 的 磨 鍊 和 契 機 。
生 命 其 實 一 直 埋 藏 了 很 多 迂 迴 、 複 雜 、 吊 詭 的 伏 , 從 前 你 總 是 視 而 不 見 , 但 到 時 到 候 來 到 了 揭 盅 的 時 刻 , 真 相 自 然 大 白 , 你 才 會 忽 然 間 豁 然 開 朗 , 恍 然 領 悟 。 正 如 有 些 人 , 一 年 前 你 以 為 他 是 你 最 好 的 朋 友 , 一 年 以 後 你 才 發 現 他 是 最 壞 的 敵 人 ; 一 年 前 , 你 沉 溺 於 一 段 銘 心 刻 骨 的 愛 情 , 但 一 年 以 後 , 對 愛 情 的 憧 憬 終 敵 不 過 沉 悶 重 複 的 生 活 規 律 。 愛 , 從 濃 轉 淡 , 由 甜 變 苦 , 你 不 得 已 地 接 受 一 個 殘 酷 的 現 實 , 在 時 間 的 長 河 中 , 一 切 感 覺 原 來 都 可 以 在 不 斷 洗 滌 中 逐 漸 沖 淡 , 事 過 境 遷 , 時 過 情 遷 。


我 們 回 憶 過 去 , 在 矇 矓 遙 遠 的 時 光 , 「 從 前 」 兩 字 , 都 變 成 了 逃 避 現 實 的 歸 宿 。 假 若 現 在 的 你 過 得 十 分 風 光 得 意 , 你 會 沾 沾 自 喜 從 前 自 己 默 默 耕 耘 原 來 是 值 得 且 滿 載 價 值 ; 要 是 你 今 天 潦 倒 落 泊 , 一 頭 投 進 回 憶 的 懷 抱 , 在 新 不 如 舊 的 際 遇 , 至 少 你 還 尋 獲 一 分 曾 經 快 樂 過 一 絲 的 慰 藉 。


浪 擲 過 的 青 春 從 來 不 會 是 一 種 浪 費 , 在 跌 跌 碰 碰 的 歲 月 頭 , 我 們 終 究 還 是 製 造 了 一 段 又 一 段 的 回 憶 , 最 後 還 是 把 你 看 似 瑣 碎 、 割 裂 、 千 瘡 百 孔 的 人 生 , 一 下 子 圓 滿 了 許 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