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多啤梨一向都是女性們的寵兒,其吸引力不只限於飲食上,就連服裝名牌也愛以它作主題,貪其是銷量的信心保證。但不要以為士多啤梨只得漂亮的外表,其內涵實質豐富得驚人!

士多啤梨含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 ,相比蘋果、西瓜等高出七至十倍之多,即使比橙也高出二至三倍。

一般而言,每個成年人每日約需要攝取六十毫克維他命C ,大家只須每日進食五粒士多啤梨,就能供應人體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 攝取量,可有助減低壓力及緊張情緒,防止皮膚色素增加,具有美容效果。

此外士多啤梨亦含有益心臟的鉀質,可維持心肌功能、腎臟、神經系統以及腸胃系統功能的正常運作,有降血壓之效,幫助預防高血壓。

同時它亦含有豐富的鈣、鐵、磷、胡蘿蔔素、蛋白質、核黃素、果膠,維他命A 、B1、B2的含量亦多。從中醫角度來看,士多啤梨味甘酸,具有潤肺生津、滋養補血、健脾和胃、利尿止瀉、清熱解暑、幫助消化等功效。而在整粒士多啤梨中,它的根、葉和果實都含有鞣花酸(是一種抗氧化劑化合物) ,能保護人體組織,增強身體機能,所以多吃士多啤梨對健康是非常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