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壓力大、腦力虛耗、心情憂鬱等,都容易令人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和頭髮嚴重脫落。其中,因為壓力、情緒緊張令髮絲脫落更日趨普遍,許多中、青年男女,在一、兩年前仍是滿頭烏絲,紅光滿面,但也可於短時間內變得頭髮稀疏,備受困擾。

為甚麼嚴重脫髮會帶來困擾﹖只因為自古以來,亮麗的秀髮能予人青春和活力的感覺,亦是「性」的心靈之鏡,尤其女性如擁有烏亮柔軟的秀髮,可襯托出體態的婀娜多姿,相反枯萎蒼白的頭髮容易予人衰老和消沉之感,此乃容貌美的重要特徵之一。

調理內臟作根本治療

中醫治療毛髮疾病有悠久的歷史,根據不同原因,可針對性地以中藥治療,通過調理內臟,從根本解決脫髮問題﹔例如腎虛引起的脫髮可內服滋陰育髮的中藥作調養,斑脫或脂溢性脫髮可運用內病外治的方法,包括使用不含化學物成分的洗髮水,以及特效生髮、育髮營養膜作深層清潔頭髮,並配合育髮精華素按摩頭部,經過適當療程的治療,自可獲得滿意的效果。

- 香港執業中醫中藥促進會會長註冊中醫師廖敏璇

-  頭髮除有保護頭顱和頭部皮膚的作用外,更是外貌特徵之一,會影響自信心和自我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