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個對抗壓力的好方法

您是否生活在壓力之下﹖很多人知道運動﹐均衡的飲食和足夠的睡眠會幫助您舒緩壓力。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去避免和處理壓力在我們生活中所帶來的影響。以下是其中幾個﹕

1  去辨認焦慮時的徵兆。如果您不停地想著一件事情﹐或者您發現自己不停地跺腳和彈手指﹐它們可能是壓力和焦慮時的徵兆。

2  尋求幫助。找一天把自己的工作委派給朋友或同事﹐讓自己好好到休息一下。您也可以找專業人士解決壓力的問題。

3 做事要有計劃﹐ 為您自己做一個每天的時間表﹐行程表或目標訂立表﹐好讓您適當地運用您的時間。

4 找一件您喜歡的活動。當您感到壓力時﹐您可以做那個活動來讓您自己輕鬆一下。

5  去分析您在處理失敗時的態度。您會否負上責任﹐還是把責任推給別人﹖當您認清自己在失敗時扮演的角色後﹐您會懂得去處理和控制這種事情。

 

寬恕的力量

Frederic Luskin 博士在他所寫的“Forgive for Good" 中提出--“願意寬恕別人的人較少失落和生氣﹐他們也較少受到壓力的影響﹐而且對人生抱有更多的希望。”他也指出寬恕別人可以減輕身體重要器官和免疫系統的負擔﹐讓您更活力充沛。

這裡有四個方法幫助您去寬恕別人﹕

1  不要等別人先向您道歉。很多時候﹐別人傷害您後覺得沒有必要去跟您道歉﹐但寬恕別人不一定要等別人跟您道歉以後才可以做。

2  不要緊記別人為您帶來的傷痛。緊記傷痛只會讓傷害您的人達到他們的目的﹐要去欣賞和感激生活上其他好的事情﹐讓您把苦痛的事情忘記。

3  嘗試用別人的觀點去理解事情。 當您用別的觀點去理解事情﹐您可能會發現冒犯您的人這樣做是有他/她的原因。

4  原諒自己。當您原諒自己的時候﹐自信心也會因此而增加。您會更容易入睡﹐更佳的胃口﹐而整體健康也會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