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是 「 夜 鬼 」 嗎 ? 是 否 已 將 熬 夜 變 成 一 種 生 活 方 式 ? 那 就 要 小 心 了 。

根 據 中 醫 的 說 法 , 在 夜 晚 十 一 點 到 三 點 鐘 , 人 體 的 經 脈 運 行 到 膽 、 肝 , 是 排 毒 的 時 間 ; 而 西 醫 的 研 究 也 發 現 , 這 段 時 間 是 身 體 免 疫 細 胞 在 製 造 新 細 胞 的 時 間 , 若 不 好 好 休 息 , 會 造 成 疲 勞 、 精 神 不 振 、 抵 抗 力 減 弱 、 頭 昏 腦 脹 、 頭 痛 、 注 意 力 無 法 集 中 等 , 假 如 長 期 熬 夜 , 更 會 慢 慢 地 出 現 失 眠 、 健 忘 、 易 怒 、 焦 慮 不 安 等 精 神 症 狀 !

如 果 真 的 要 熬 夜 , 平 日 必 須 補 充 營 養 及 水 份 , 應 增 加 維 他 命 A 、 B 群 , 維 他 命 C 、 E 等 類 食 物 的 攝 取 。 記 得 多 喝 水 , 多 做 深 呼 吸 和 有 氧 運 動 , 如 散 步 、 柔 和 的 伸 展 運 動 或 健 身 舞 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