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可以令人平和心靜。緩解學習、工作帶來的種種壓力與緊張。如果你有失眠的不好習慣,那就用我們向您推薦的犁式瑜伽法。它屬於倒立性的姿勢,除了對失眠有明顯的改善效果之外,它還對以下病症有療效,如背痛、腰部風濕、便秘、胃氣脹、月經失調、頭痛、痔瘡和糖尿病。  

    

    1.平直仰臥,放鬆15-20秒鐘。

 

    

圖一

2.吸氣,雙腿並攏向上抬起,雙手扶住自己的腰部,接著使雙腿繼續向頭後方伸展,直到使兩腳落到頭頂上方的地板,如果感到吃力,那麼你可以將動作停留在你能夠做到的程度就可以了,不要勉強自己,因為有很多人在剛開始做倒立性姿勢的時候,會有心理上的恐懼感。

    

圖二

3.呼氣,放鬆手臂,如果你的身體還不是很穩定,你的手臂可以一扶在腰部的位置,根據自身的能力,決定控制的時間。    

 

 圖三

4.還原時,兩手先回到腰部(圖二),然後屈膝,逐漸將背部慢慢地放回墊子上,最後成仰臥放鬆姿勢(圖一),可以再次練習。

    蝗蟲式瑜伽練習法是許多瑜伽師向人們推薦的一套消除失眠症、哮喘、支氣管炎和腎功能失調等毛病的動作,此姿勢也有益於骨盆範圍的各器官。具體動作如下:

 

    1.俯臥,吸氣時兩臂向後伸直

 

    圖四

2.呼氣,同時抬起頭、胸膛、雙腿,升離地面,有規律的呼吸,並儘量長久地保持這個姿勢

    

圖五

 

    3.逐步將你的胸膛、雙臂、頭部及雙腿放鬆還原回俯臥(圖一),休息片刻,再次重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