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8年的某一天,約翰牛頓(John Newton)駕駛著「灰狗號」在大海中掙扎著,巨浪擊穿了船側,艙裡湧滿了冰冷的海水,約翰牛頓跑到船尾夾板,他大聲吼叫,不知道是咒詛還是禱告。

  當風浪平息,殘破的船在海上漂著約翰牛頓卻被一個奇怪的問題困擾著:我怎麼能夠向一位我不相信、也否認其存在的上帝禱告或咒詛他呢?

  約翰牛頓從11歲開始航海,他就遠離了父母虔誠熱衷的基督教,他生活在無神、無道德、無目標的自由主義思潮中,他一生要追求自我的解放和自我的自由。但自從經歷了這次海難之後,約翰牛頓認定:「時候到了,我必須面對恐慌時所升起的的問題:上帝是不是真實的?」

  當約翰牛頓這位聲名狼藉的船長,開始和衛裡公會的信徒來往時,所有人都感到詫異。

  在一次鄉下教會的主日崇拜中,約翰牛頓是禮拜中唯一的信徒,禮拜結束,約翰牛頓向牧師傾吐他可恥的一生,牧師先聽完之後,平靜的訴說上帝的饒恕、上帝的愛和恩典,約翰牛頓不但經歷得救重生,並感覺上帝的呼召臨到他,終於成為牧師與詩人。他所做的許多詩歌,至今仍膾炙人口,其中叫千萬人感動的是「奇異恩典」,奇異恩典也是約翰牛頓放下自我、獻身給主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