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 多 時 候 , 我 們 苦 心 經 營 地 幹 一 件 事 情 , 過 程 中 默 默 相 信 一 分 耕 耘 , 一 分 收 穫 。 營 營 役 役 地 付 出 心 血 後 , 終 於 到 了 收 成 的 一 刻 , 但 這 種 計 算 準 繩 的 成 功 , 我 們 注 定 又 不 會 太 銘 記 於 心 。
因 為 當 中 好 像 說 欠 了 一 點 機 緣 , 一 點 偶 然 。


真 正 讓 人 眾 口 相 傳 , 流 芳 讚 頌 的 成 功 傳 奇 , 都 是 充 滿 出 人 意 表 的 轉 折 和 暗 湧 。 某 某 富 翁 的 發 故 事 , 幾 起 幾 落 , 在 最 潦 倒 的 時 候 偏 偏 因 為 但 憑 一 個 突 如 其 來 的 機 會 , 又 一 次 東 山 再 起 。 蕩 氣 迴 腸 的 愛 情 故 事 永 遠 波 折 重 重 , 有 情 人 一 次 又 一 次 被 命 運 播 弄 , 或 聚 或 散 。 但 只 要 把 彼 此 一 段 感 情 看 得 是 真 摯 和 舉 足 輕 重 , 在 思 念 的 磁 場 , 他 倆 不 論 身 處 天 涯 海 角 , 最 後 還 是 有 重 遇 的 一 天 。


或 許 , 刻 骨 銘 心 的 故 事 , 當 中 都 因 為 有 難 以 言 喻 的 偶 然 存 在 , 讓 平 凡 沉 悶 的 人 生 蘸 上 七 彩 斑 斕 的 色 彩 , 事 業 上 的 偶 然 是 機 遇 , 愛 情 上 的 偶 然 便 是 緣 份 了 。


於 是 , 永 不 滿 足 的 我 們 , 總 是 千 方 百 計 , 費 盡 力 氣 去 追 尋 偶 然 , 我 們 都 想 自 己 的 故 事 到 頭 來 能 留 下 多 一 些 引 人 入 勝 的 難 忘 回 憶 。 事 業 上 一 方 面 憧 憬 飛 黃 騰 達 , 但 一 方 面 又 盼 望 成 功 過 程 除 了 本 身 努 力 , 也 有 些 因 緣 際 會 , 最 好 當 然 是 英 雄 造 時 勢 , 時 勢 出 英 雄 。 同 樣 地 愛 一 個 人 , 開 初 希 望 她 是 自 己 命 中 注 定 , 天 造 地 設 的 另 一 半 , 但 當 你 跟 她 的 關 係 已 成 定 局 , 你 不 禁 又 會 反 覆 自 問 , 愛 情 太 過 理 所 當 然 地 平 穩 過 渡 , 又 少 了 一 點 迴 路 轉 的 戲 劇 性 , 心 癢 難 熬 的 你 開 始 蠢 蠢 欲 動 去 追 尋 愛 情 路 上 還 有 可 能 發 生 的 偶 然 。 你 開 始 愛 上 別 人 , 愛 上 很 多 人 !


可 惜 太 過 執 迷 地 尋 覓 人 生 出 現 過 或 還 未 出 現 的 偶 然 , 就 像 燈 蛾 撲 火 , 既 冒 險 又 愚 蠢 , 當 灰 飛 煙 滅 的 一 瞬 , 你 才 恍 然 握 在 手 中 的 一 切 早 已 是 最 好 , 只 是 後 悔 已 太 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