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學研究所專家指出,希望健康和長壽的美國人每年花數以億計的金錢購買維他命,很多健康的人仍食用營養食品,其實並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服用大量維他命對身體有益,對一些人來說服用過量維他命反而有害。

補充劑超攝取量53倍

令人擔心的是,一些補充劑的含量是每日應攝取量的五十三倍,專家小組籲請政府加強監管這個一年營業額達二百三十億美元(約一千七百八十億港元)的市場,特別要防範過量維他命的副作用。

專家小組說,有些人是需要補充維他命的,比如更年期婦女補充維他命D和鈣質可防止骨質流失,孕婦應該補充葉酸(維他命B),避免胎兒有缺陷。抗氧化劑和鋅則對不吸煙者的早期老年性黃斑病變有幫助,這種病會引起失明。

醫學研究所資深學者麥金尼斯說:「超過一半的美國成年人服用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問題是我們不能肯定這對他們有益。事實上,我們擔心一些人可能攝入了過多的某種營養素。」

這個由營養學、生物學、生物化學、毒物學、老年醫學、小兒科、家庭醫學、癌症預防等方面專家組成的十三人小組,負責為聯邦政府的健康問題提供諮詢。

增煙民肺癌風險

很多人可能認為維他命和礦物質對健康至關重要,因此多多益善。但是有些營養素,例如維他命A和鐵質,攝入太多是有毒的。

調查已經發現,胡蘿蔔素會增加吸煙者罹患肺癌的風險。

康奈爾大學營養學家布蘭農強調,菸鹼酸(一種水溶性維他命B)過量可能損害肝臟,維他命A過多可能造成先天性缺陷,維他命E過量則可能造成出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