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以忘懷的戀情通常非苦即悲。否則,那些膾炙人口、名留青史的愛情劇碼為何大多是
悲劇。

悔恨 懊惱 不甘 憤怒 感慨 沮喪 反省 否認 疑惑 悲慟 遺憾 都足以延伸出一串串驚心動魄的詩篇。這是否證明了人人都有自虐的潛在本領?差別只在於程度上不同…

回到現實面,愛情從不是生命的全部。我們都清楚還有許多人許多事與我們有著不同關係的連結,有的遠比愛情來的重要。體認到這些層面,是不是說可以讓我們面對愛情時不用太過認真。老祖先的智慧不是不符時代的轉變的,古老思想裡的「中庸之道」活脫脫的反應在愛情之上,太過與不及都是不對的。

剛好。是愛情發生的原因,也是結束的肇因。

兩個人剛好相遇,剛好的時機進而在一起,只是這世界充滿了無限可能,「可能」就是一種變數。非預料外的都稱為意外,意外當然包含了天災及人禍,有人因禍得福有人死傷慘重。剛好一個誤解,剛好另一個人出現,剛好兩個人都懷念一個人。愛情中的意外絕大多數是人為因素。從剛好相遇到剛好分開,緣份這東西已經丈量好有多少分寸。

有些事,我們盡了全力也不見得會得到期待中的成果,更何況你面對的不是死的東西而是一個人(也許有時還不只一個)。既然如此,是否就無需太多算計?自覺挖心掏肺但給予的不是對方需要的,那跟年終摸彩得到一個你最不想要的東西,有什麼不同?恨不得將它送出去吧!愛情能不能簡單一點呢?男人或女人…還不都是人,往往聽到「男女不同」,乍聽之下覺得頗有道理,可說穿了,人人都需要掌聲!

當一段關係告一段落時,或多或少都會感到一些失落。只是得認清在這時「事件」已經劃下句點,不管你仍在驚訝中或是覺得正好,剩下的就只是純粹個人「情緒」的問題了,每天我們總會得到一些新的東西,不管由誰那取得,那都是你的了。在愛情中也好生活中也是,總不會每一樣東西都非得牢牢記得它出自何方吧!看清情緒往往比一直鑽牛角尖想破頭在解決事情上,強的多了。

時常的我們會聽到有人怎麼說︰記取過往的經驗,修正缺點才會更好。但在愛情中這是一句恐怖的話…記住的通常會再發生!如同催眠時的暗示指令般,在一個特定的時間點或場景爆發。所以說:記住曾相遇的那一瞬間就好,後來的如何演變,在人生的洪流中終將隨波逐流。這雖殘忍但卻是事實…當人們自以為還在對方的世界造成什麼影響時,只是證明了自己的多慮罷了。

男人或女人都是一個個孤單的靈魂。靈魂碰觸時只是剛好。然人心是最不絕對也最絕對的境地,每一個分開都只是
不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