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婦女以為每月忍受經痛之苦仍理所當然,其實不尋常的經痛,背後隱藏更嚴重的疾病。


很多女士由於工作壓力大,晚上睡不安寧,心情鬱悶,這可能會令經痛加劇。


如此圖般表面組織呈規則狀,不過厚,囊腫沒有分開一格一格的,亦沒有固體狀的,多數是良性的。但最終結果,要手術後取出化驗才能確定。


在超聲波掃描圖片中,囊腫的表面不規則,有過厚象和固體狀如囊腫的(箭嘴指示),而且分開一格一格,惡性腫瘤的機會很高。


這是嚴重盆腔子宮內膜異位


這是嚴重盆腔子宮內膜異位,左側卵巢子宮內膜囊腫破裂示意圖,啡色的就是俗稱的「朱古力瘤」。


為進一步確定病因,醫生很多時會為病人進行超聲波掃描,看清子宮、卵巢和附近位置有否異常情況。


身為女性,肩負生育重責,以為月經期間腹痛是理所當然,於是無論有幾痛都死忍!事實卻不然,女士經痛不一定死忍,有些痛楚根本毋須忍!

像以下個案的主人翁張太,被十級經痛折磨多年,痛得要入院打止痛針!她認命,以為要忍到更年期停經後才能解脫……直至這天向婦科醫生求助,經詳細檢查後,方才發現這幾年是白忍了……

這一天,剛把案頭文件清理好趕到醫院見醫生的張太,心頭仍記掛明日的會議議程未準備好,推門入診症室的一刻,她不禁歎了一口大氣。

醫生讓她把手袋和文件夾安放好後,才問她身體有甚麼不適。

「醫生,我經痛好厲害,每次都好辛苦!」今年三十八歲,任職行政秘書的張太說。

「這情況有多久?」婦產專科陳醫生問。

「已有七、八年時間了!」

「你平時經期準時嗎?」

「都準時……大約來經五、六日便完,但最近兩次經期之間,有點……有點咖啡色液體流出來!」

「每次痛多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