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身體是女人一生Happy的綠色通行證,你必須對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來。記住:知識就是力量。生理知識了解的越多,健康方面的決定越明智。

  俗話說:“十女九帶”,說明白帶是女人特有的生理現象。有些人把正常的白帶當成病態,感到焦慮和惶惑。醫生說,實際上白帶也和月經一樣,是女性一種正常的生理表現,它反映了女性生理健康的素質,但同時又是某些婦科病變的徵兆。

西醫:白帶有生理性與病理性之分

  北京婦產醫院馮遲醫生介紹,白帶是婦女陰道裏經常分泌的少量黏液狀物質,有生理性與病理性之分,其產生原因及性狀各不相同。

  據介紹,正常的生理白帶猶如白色半透明雞蛋清樣,既無味,又無刺激性。但當體內發生疾病時,白帶的性質就會發生變化。

  西醫建議:

  1、白帶發黃:常常是生殖道感染的徵兆,一般是細菌性感染。常見的有陰道炎、宮頸炎、子宮內膜炎、急性或慢性盆腔炎等。

  2、白帶發紅:常常是生殖道出血的表現。年輕女性白帶發紅,多屬於感染、外傷所致;年長婦女白帶發紅,除了感染外,還要想到惡性腫瘤,如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

  3、正常的白帶保持一定的黏稠度。在排卵期或妊娠期時,常為稀薄的清鼻涕樣,並可拉成長絲。在一般情況下,又變得比較黏稠。如果白帶過於黏稠,特別是有異常氣味時,可能是炎症。

  4、當白帶變得像豆腐渣時,是黴菌性陰道炎的典型症狀,病人同時還有嚴重的外陰瘙癢。

  5、白帶過稀,也不是好現象。如果白帶像水一樣,要及早檢查,看是不是患了癌症。

  6、值得注意的是,排卵前後白帶的量都會比平日增加,但是如果出現異味白帶最好也應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