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馬利亞

天主教敬拜主耶穌也敬拜馬利亞,甚至高舉馬利亞過於神和主耶穌。他們認為馬利亞是永遠童貞的女子,在生了主耶穌後沒有和約瑟過夫婦生活,馬利亞是耶穌的生母,耶穌既是聖子,馬利亞便是當然的聖母。人要向耶穌求甚麼,應先向馬利亞求,通過她的代求,必能蒙應允,如此便把馬利亞視為人與耶穌之間的中保。把馬利亞的地位抬高,實際上便是貶低耶穌中保的地位,這是違背聖經的真理。 
 
敬奉偶像

天主教是敬奉偶像的宗教,基督教則是完全拒絕偶像的。毛勞主教寫的我的公教信仰中論到每一位天主教徒要供奉聖母像和耶穌受苦像。他們要信徒向聖徒的像敬禮。他們稱對神行禮是崇敬之禮,對聖徒像是敬禮之禮,不是拜聖人,就表示尊敬;因為聖人是天主的朋友,我們要向他們敬禮。這便和聖經有衝突。十誡是這樣說: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神父赦罪

天主教認為信徒犯了罪當向神父告解,藉著神父的宣告才得赦罪。但十二門徒之中沒有一個是神父。主耶穌說的應許是為著向外傳福音用的,卻不是說門徒自己有赦罪權,或說信徒當得著他們的赦免才算得赦罪

聖體和彌撒
天主教根據耶穌和門徒所設立的聖餐禮儀所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這是我立新約的血,為多人流出。因此他們認為聖餐的餅和葡萄汁經過祝福之後,便變成真的耶穌的身體和血,還有耶穌的人性和神性在餅和杯裏,這就是天主教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