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受訪女士最不滿自己的腰腹條,超過一半表示最希望腰圍能更纖細。據體適能教練指,做運動乃最佳修腰方法,今日特找來專業教練示範簡單修腰動作,只須隔日練習便可收修腰之效﹔職業女性若沒時間做運動,在步行期間有助進行腰腹運動的纖腹褲則可派上用場。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私人教練Sam Wong表示,一般人習慣練習仰臥起坐來減少腰腹脂肪,但仰臥起坐只能集中鍛煉腹直肌(腹部中間位置),忽略了腰部兩側的腹外斜肌,容易令脂肪積聚於腰部兩側,未能達致最佳的收緊效果。因此,他專誠示範可鍛煉腹直肌及腹外斜肌的四款修腰動作,長期練習有效收緊腰間肌肉,比起單做仰臥起坐效果更為全面。他建議以下動作只須隔日練習,若能配合適量帶氧運動,如每日跑步至少二十分鐘,效果更佳。

修腰腹動作示範

動作一﹕健身球捲腹

step 1﹕坐在健身球上,腰部挺直,面向前方。


step 2﹕雙腳向前踏一步,背部慢慢貼向健身球,雙手交叉置於胸前。

step 3﹕運用腰間力量,使頭椎、胸椎及脊椎逐節慢慢向上,注意此時下背部須緊貼健身球,而並非臀部坐於球上。

作用﹕鍛煉腹直肌,修緊腹部,長期練習可減少腹部聚積脂肪。

次數﹕十至十五次為一組,建議每次練習三至四組。

動作二﹕側身鍛煉

step 1﹕躺於軟墊上,雙腳提起約成九十度角,雙手平放於墊上。

step 2﹕右腳向前伸直,雙手貼耳。

step 3﹕上半身背部提起,右手手肘貼向左腳膝蓋位置。

作用﹕鍛煉腹外斜肌,收緊腹部兩側肌肉。

次數﹕左右每邊各做五次為之一組,每次練習三至四組。

動作三﹕反向修腹

step 1﹕身體躺下,雙腳提起並成交叉狀,雙手平放於墊上。

step 2﹕運用腰腹力量,雙腳慢慢向上提起,然後慢慢回復起始位置。

作用﹕集中鍛煉下半部腹直肌。

次數﹕每次約做十至十五下。

動作四﹕身軀旋轉

step 1﹕坐在健身球頂部,雙手伸直緊握阻力帶(阻力帶另一端緊繫於鞏固物上),腰部挺直。

step 2﹕慢慢拉動阻力帶,上身同時轉動,至無法拉動阻力帶為止,然後慢慢回復起始動作。

作用﹕此動作以腹部兩側肌肉用力,有助收緊兩側肌肉。

次數﹕向左邊拉動後再做右邊,每邊五次。

- 動作一﹕健身球捲腹step 1﹕坐在健身球上,腰部挺直,面向前方

- 動作一﹕健身球捲腹step 2﹕雙腳向前踏一步,背部慢慢貼向健身球,雙手交叉置於胸前

- 動作一﹕健身球捲腹step 3﹕運用腰間力量,使頭椎、胸椎及脊椎逐節慢慢向上,注意此時下背部須緊貼健身球,而並非臀部坐於球上

- 動作二﹕側身鍛煉
step 1﹕躺於軟墊上,雙腳提起約成九十度角,雙手平放於墊上

- 動作二﹕側身鍛煉
step 2﹕右腳向前伸直,雙手貼耳

- 動作二﹕側身鍛煉
step 3﹕上半身背部提起,右手手肘貼向左腳膝蓋位置。
作用﹕鍛煉腹外斜肌,收緊腹部兩側肌肉

- 動作三﹕反向修腹
step 1﹕身體躺下,雙腳提起並成交叉狀,雙手平放於墊上

- 動作三﹕反向修腹
step 2﹕運用腰腹力量,雙腳慢慢向上提起,然後慢慢回復起始位置

- 動作四﹕身軀旋轉step 1﹕坐在健身球頂部,雙手伸直緊握阻力帶(阻力帶另一端緊繫於鞏固物上),腰部挺直

- 動作四﹕身軀旋轉step 2﹕慢慢拉動阻力帶,上身同時轉動,至無法拉動阻力帶為止,然後慢慢回復起始動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