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07

有 人 說 , 沒 經 歷 過 考 驗 的 愛 情 , 不 能 說 是 真 正 的 愛 情 , 因 為 , 當 巨 大 的 考 驗 來 臨 , 你 以 為 很 深 厚 的 愛 情 便 會 暴 露 了 它 脆 弱 的 一 面 。

我 不 認 為 愛 情 必 須 經 歷 考 驗 , 兩 個 人 順 利 過 渡 白 頭 到 老 , 也 不 是 唾 手 可 得 的 , 要 兩 個 人 很 多 的 福 氣 加 起 來 , 才 能 得 異 數 。

正 如 我 們 不 需 希 望 身 患 絕 症 , 來 證 明 生 命 力 強 , 如 果 你 一 直 身 體 健 康 百 毒 不 侵 , 值 得 恭 喜 , 沒 有 人 會 懷 疑 你 活 得 未 夠 精 彩 。

愛 情 的 考 驗 , 價 值 在 於 能 令 當 事 人 清 楚 自 己 對 一 份 感 情 的 執 。 當 愛 到 一 個 地 步 , 無 論 他 面 對 甚 麼 困 厄 , 你 除 了 關 心 、 擔 心 、 痛 心 , 更 不 曾 考 慮 放 手 讓 他 獨 自 承 受 , 無 所 畏 懼 地 迎 接 迎 面 而 來 種 種 可 懼 的 苦 難 , 這 你 才 知 道 自 己 真 正 「 執 」 ─ ─ 「 執 」 對 方 的 手 , 和 他 共 同 進 退 。

因 為 與 他 同 生 , 你 得 到 過 愛 情 的 感 覺 , 你 甘 願 與 他 同 死 , 延 續 愛 於 超 然 的 界 限 。 你 不 怕 最 可 怕 的 結 果 , 只 怕 在 他 生 命 中 最 重 要 的 時 刻 , 沒 有 你 的 參 與 。

如 果 在 最 危 急 的 關 頭 , 你 腦 劃 過 同 生 共 死 的 念 頭 , 你 是 真 正 的 擔 心 他 。

愛 情 , 經 歷 了 考 驗 , 不 代 表 可 以 永 。 但 你 可 以 告 訴 自 己 , 我 愛 過 , 還 愛 得 很 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