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位 曾 經 很 親 近 的 朋 友 因 急 病 在 睡 夢 中 悄 悄 地 離 開 了 世 界 , 只 比 我 年 長 幾 歲 , 很 年 輕 。 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 聚 有 時 , 散 有 時 , 年 紀 大 了 , 身 邊 多 了 不 幸 的 消 息 傳 來 , 生 老 病 死 , 悲 歡 離 合 , 學 懂 了 鐵 了 心 來 面 對 , 不 是 不 傷 心 , 只 是 那 感 情 由 表 面 遊 走 到 更 深 層 的 地 方 去 , 由 激 烈 的 表 達 轉 化 成 一 股 哀 愁 , 得 定 時 定 刻 但 不 自 覺 地 嘆 口 氣 來 舒 緩 。

特 別 感 到 茫 然 是 人 一 生 原 來 可 以 很 匆 忙 , 只 數 十 年 , 來 了 , 走 了 , 究 竟 走 的 這 一 遭 是 為 了 甚 麼 ? 做 一 番 大 事 業 ? 拍 一 齣 成 功 的 電 影 ? 寫 一 本 傳 世 的 書 ? 奪 一 面 奧 運 金 牌 ? 讓 名 字 長 留 青 史 ? 這 些 都 是 大 情 大 趣 , 志 願 定 得 高 當 然 值 得 鼓 勵 , 但 只 在 若 干 年 齡 前 適 用 , 到 了 某 一 個 階 段 , 大 情 大 趣 其 實 很 困 身 , 也 很 困 心 。 不 如 多 花 時 間 在 小 情 小 趣 吧 , 栽 一 盆 花 , 曬 曬 太 陽 , 浸 浸 海 水 , 打 一 場 網 球 , 泡 一 壺 香 茶 , 跟 家 人 吃 飯 , 跟 朋 友 無 事 閒 聊 , 看 一 齣 好 戲 , 讀 一 本 好 書 , 看 看 世 界 , 親 親 小 朋 友 , 抱 抱 愛 人 , 騰 出 時 間 被 愛 , 也 騰 出 時 間 好 好 愛 人 , 小 情 小 趣 一 時 三 刻 便 可 兌 現 , 小 情 小 趣 的 情 趣 不 亞 於 大 情 大 趣 , 大 情 大 趣 太 大 了 , 等 太 久 了 , 沒 有 時 間 等 也 不 想 等 , 唯 有 現 在 , 愛 現 在 , 也 讓 現 在 愛 你 。

生 命 , 生 命 這 好 傢 伙 , 一 切 有 時 , 時 候 到 了 , 便 走 了 , 不 在 長 短 , 只 在 過 程 , 讓 思 想 放 開 , 讓 心 扉 打 開 , 讓 靈 魂 跟 肉 身 同 在 , 好 好 感 受 , 有 情 有 趣 地 走 這 一 遭 , 我 想 這 大 約 便 是 生 命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