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 女 馬 利 亞 許 配 約 瑟 後 , 還 沒 迎 娶 , 天 使 便 向 馬 利 亞 顯 現 , 說 她 要 懷 孕 作 神 子 在 地 上 的 母 親 。 約 瑟 得 知 馬 利 亞 懷 孕 , 卻 不 知 原 委 , 想 休 她 。 天 使 便 向 約 瑟 顯 現 , 告 訴 他 馬 利 亞 的 孕 是 從 聖 靈 來 的 。 「 她 將 要 生 一 個 兒 子 , 你 要 給 他 取 名 叫 耶 穌 ; 因 他 要 將 自 己 的 百 姓 從 罪 惡 裡 救 出 來 。 」 這 一 切 的 事 成 就 , 是 要 應 驗 上 帝 藉 先 知 所 說 的 話 說 ︰ 「 必 有 童 女 懷 孕 生 子 , 人 要 稱 他 的 名 為 以 馬 內 利 。 」 ( 馬 太 福 音 一 2 0 至 2 3 )耶 穌


「 耶 穌 」 是 「 救 主 」 的 意 思 , 因 祂 「要 將 自 己 的 百 姓 , 從 罪 惡 裡 救 出 來 」 。 百 姓 就 是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 這 怎 麼 說 呢 ? 難 道 我 們 都 有 罪 嗎 ? 對 , 人 看 人 分 好 人 壞 人 , 看 自 己 雖 不 是 好 人 , 也 不 覺 得 是 壞 人 。 但 上 帝 怎 麼 看 ? 上 帝 看 我 們 都 是 罪 人 : 「沒 有 義 人 , 連 一 個 也 沒 有 ; 沒 有 明 白 的 , 沒 有 尋 求 上 帝 的 ... ... 」 , 「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 虧 缺 了 上 帝 的 榮 耀 。 」 ( 參 羅 馬 書 三 1 0 、 2 3 ) 自 從 始 祖 亞 當 夏 娃 犯 罪 , 人 世 代 相 傳 , 都 有 犯 罪 的 傾 向 。 加 上 社 會 敗 壞 , 誰 都 受 了 污 染 , 犯 了 罪 , 被 罪 捆 綁 , 該 做 的 不 做 , 該 說 的 不 說 , 不 該 做 不 該 說 不 該 想 的 , 倒 做 了 說 了 想 了 。 世 人 誠 然 陷 在 罪 裡 。

但 上 帝 愛 世 人 , 差 獨 生 愛 子 耶 穌 基 督 降 世 , 為 我 們 受 死 贖 罪 , 釘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叫 凡 信 祂 的 都 罪 得 赦 免 , 蒙 恩 得 救 。以 馬 內 利
耶 穌 的 另 一 個 名 字 是 「 以 馬 內 利 」 , 意 思 是 「 上 帝 與 我 們 同 在 」 。 主 耶 穌 是 神 子 降 世 , 道 成 了 肉 身 , 住 在 我 們 中 間 , 充 充 滿 滿 的 有 恩 典 有 真 理 。 從 來 沒 有 人 看 見 上 帝 , 只 有 在 父 懷 的 獨 生 子 將 祂 表 明 出 來 。 ( 約 翰 福 音 一 1 4 、 1 8 )

耶 穌 升 天 後 , 差 遣 聖 靈 降 臨 , 住 在 信 祂 的 人 心 裡 , 繼 續 與 我 們 同 在 。 有 上 帝 同 在 , 我 們 便 有 福 氣 ; 第 一 , 我 們 不 怕 魔 鬼 攻 擊 、 不 怕 罪 惡 誘 惑 , 因 為 那 在 我 們 裡 面 的 , 比 那 在 世 界 上 的 更 大 。 第 二 , 我 們 不 懼 怕 人 的 迫 害 , 因 為 有 主 的 同 在 , 若 沒 祂 許 可 , 一 根 頭 髮 也 不 會 落 地 。 第 三 , 有 上 帝 同 在 , 凡 事 順 利 , 像 舊 約 中 的 約 瑟 , 雖 遇 患 難 , 仍 蒙 上 帝 看 顧 賜 福 。

親 愛 的 讀 者 , 耶 穌 兩 個 名 字 都 和 你 有 關 , 都 能 為 你 帶 來 福 氣 。 只 要 你 接 受 祂 的 名 , 接 受 耶 穌 基 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