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1/2007

遇 上 挫 折 和 難 題 時 , 朋 友 總 會 勸 你 , 不 要 不 開 心 , 做 人 最 緊 要 開 心 。

沒 錯 , 日 子 反 正 要 過 , 快 樂 地 過 總 好 過 跟 自 己 的 心 情 作 對 。 可 是 , 如 果 人 生 沒 有 了 喜 怒 哀 樂 , 也 不 見 得 精 彩 。

所 以 , 我 贊 成 有 時 候 要 讓 自 己 發 發 火 , 撒 撒 野 , 才 對 得 住 自 己 。

有 一 位 老 中 醫 , 我 們 常 去 見 他 , 當 有 男 病 人 說 自 己 肝 火 上 升 , 來 請 醫 師 調 理 , 他 總 是 說 : 「 是 要 調 理 , 但 不 能 完 全 去 掉 , 男 人 沒 火 , 怎 似 個 男 人 ? 」 所 言 甚 是 。

女 人 也 是 , 偶 然 撒 撒 野 , 顯 露 一 點 顏 色 , 叫 男 人 不 敢 習 慣 性 地 看 不 起 女 性 的 感 受 , 也 是 應 該 的 。

被 欺 侮 慣 的 , 偶 然 要 站 起 來 反 抗 ; 被 忽 略 慣 的 , 有 時 要 振 臂 狂 呼 引 人 注 意 。

面 對 那 些 叫 你 心 情 不 能 平 淡 面 對 事 情 , 如 失 戀 、 失 敗 、 被 迫 害 、 誣 衊 , 歡 迎 盡 情 發 洩 。 順 道 把 其 他 日 積 月 累 的 小 小 情 意 結 , 一 次 過 釋 放 , 未 嘗 不 是 好 事 ─ ─ 只 要 你 知 道 那 個 後 果 , 你 可 以 承 擔 得 起 ; 那 個 爛 攤 子 , 你 還 知 道 如 何 收 拾 就 可 以 了 。

然 而 , 事 情 總 會 過 去 , 你 想 表 達 的 若 已 表 達 , 已 經 足 夠 。

事 情 過 去 了 , 也 要 讓 心 情 過 去 , 聰 明 人 大 多 不 會 抑 壓 自 己 的 情 緒 , 而 最 終 亦 會 選 擇 快 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