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1/2007


寫 作 , 出 版 , 甚 至 構 思 宣 傳 計 劃 , 我 們 常 本 良 心 , 把 「 傳 播 正 面 訊 息 」 掛 在 口 邊 。 傳 播 正 面 訊 息 , 要 人 活 得 樂 觀 、 積 極 、 上 進 、 正 面 、 快 樂 , 理 論 上 是 正 確 的 , 但 實 際 上 很 難 。

當 看 到 新 聞 , 就 會 明 白 , 有 些 人 不 是 不 想 快 樂 , 而 是 遭 遇 太 悲 慘 , 試 問 可 以 怎 樣 樂 觀 ? 生 於 不 和 諧 家 庭 , 父 母 互 斬 , 怎 樣 可 以 樂 觀 ? 至 親 遭 遇 不 幸 , 遭 逢 意 外 , 怎 樣 可 以 積 極 ? 天 生 殘 疾 纏 身 , 倒 數 生 命 , 如 何 正 面 面 對 ? 還 有 一 些 人 , 遇 上 壞 人 , 被 繼 母 買 兇 斬 傷 , 或 被 繼 父 強 暴 , 如 何 還 能 快 樂 ? 幸 運 人 和 不 幸 人 並 非 站 於 同 一 起 點 出 發 , 我 們 站 在 山 頂 叫 山 腳 的 人 努 力 爬 上 來 , 也 不 知 道 是 勉 勵 說 話 還 是 風 涼 話 。

生 命 的 任 何 苦 難 , 無 論 是 天 意 造 成 還 是 人 為 的 , 要 是 不 能 忘 記 , 就 只 好 原 諒 。 你 對 那 個 人 恨 之 入 骨 , 因 為 他 糟 蹋 了 你 的 生 命 , 你 永 遠 忘 記 不 了 , 那 麼 , 你 可 以 選 擇 原 諒 他 。 雖 然 並 不 容 易 , 但 只 有 這 樣 , 你 才 能 重 新 開 始 。

假 如 , 他 的 錯 , 你 永 遠 原 諒 不 了 , 你 可 以 選 擇 忘 記 , 忘 記 那 個 人 和 那 些 回 憶 。

只 有 原 諒 和 忘 記 兩 條 路 , 才 是 讓 你 通 往 快 樂 的 出 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