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正考慮抽脂,以下文章就對你有幫助。請細心閱讀並且要三思啊 !

*          *          *          *          *

從抽脂手術(Liposuction)引進美容外科界後,抽脂新儀器及技術的改良,接受手術者年年呈倍數的成長。然而抽脂術的手術併發症也有年年增加的趨勢,重要原因是技術不純熟,是許多手術意外的重要原因。

因大量抽脂的盛行,然而大量抽脂有著許多併發症的危險。曾有因大量抽脂後,有因過量的血管收縮致死的報告。抽脂適合做局部的塑身,而且須遵循安全守則,才能避免併發症的危險。

抽脂併發症可分為全身性及局部性:

<全身性併發症>

心,血管的併發症:抽脂前為防止大量出血需大量注射血管收縮劑,使用過量,易引起心,血管的併發症。

麻醉劑過敏:麻醉時所用的吸入性或靜脈注射藥物發生的過敏反應,而局部麻醉(Lidocaine)若過量可能引起呼吸衰竭或痙攣。

急性肺積水:因大量抽脂,而注射大量的水於抽脂部位而引起。

脂肪栓塞:體內脂肪因手術而導入血管,造成肺部栓塞,影響肺部的氣體交換,而引起的呼吸衰竭。

休克:抽脂後持續出血,累積於皮下組織,若血溶比降得太低,會形成出血性休克。

<局部性併發症>

局部凹凸不平:局部凹凸不平乃因抽脂技術不純熟所引起的。使用抽脂吸管的粗細、進出的不均勻以及抽脂的深淺,會造成局部的凹凸不平。

局部脂肪壞死:因抽脂後,局部被破壞的脂肪,累積在體內,無法完全移出體外,若血液循環不良或免疫力消弱時,有發生局部脂肪壞死的可能。

局部皮膚壞死:為超音波抽脂所引起。因超音波所生的熱接觸過長的時間造成的。

局部出血、瘀青:抽脂時有合併出血、瘀青,在正常情況下,三周內會消失。


注意:

抽脂手術並非不安全,手術併發症往往是醫師經驗不足所造成。為了安全起見,手術前必須先作安全評估,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均須詳細與醫師溝通。嚴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高齡者、不適合接受抽脂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