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07-05-04 17:15)
 

  德國境內僅存冰河、組格峰冰河,難抵全球暖化效應,可能在20年後消失無蹤,為了延長冰河的生命,一群人在冰河上鋪起防護罩,用人力和大自然奮鬥。最近遊客來到德國組格峰欣賞冰河美景時,也會同時看到一盯準景,一群工作人員利用木頭和粗繩,將製片防水布固定在冰河表層,這就是當地人口中的冰河防護罩,目的是要延緩冰河融化的速鉋成德國人並非杞人憂天,過去100年來,這個冰河面積已經縮密摺50%,每年冰層持續變薄,氣象專家預估,20年內冰河肯定會消失。由于組格峰是滑雪和旅遊聖地紮囮河消失,肯定為德國經濟帶來重大沖擊,民眾只好想辦法自救。除了為冰河穿衣服,還從外地運來冰塊,希望強化冰河基礎。和大自然拔河的同時,民眾心裡也有譜,防護罩只能撐個5~10年紮囮河流失,已經是難以挽救的頹勢。(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I

********************************************************************************************************

全球暖化/德國最高峰楚格峰 恐20年內無冰

東森新聞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7-05-04 17:52
 

全球暖化效應讓冰山融解,世界各國對於這種即將來臨的危機也提出許多應變的計畫,德國就有一群環保人士為保護阿爾卑斯山最高峰不融化,還幫冰山鋪設大片的防曬布,試圖和時間賽跑減緩冰雪的融化。

德國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楚格峰,由於氣候暖化嚴重,纜車業者和時間賽跑,每年4月在這塊冰川上灑上數噸的雪,然後在上面覆蓋巨大的反光護罩,希望為觀光生意與環保努力來保住他們的冰川。

工作人員普列根說,「工作人員在這裡不只是鋪上反光罩,你可看到仍有許多雪在上面,過去幾週來他們也鋪了雪在冰川上,希望雪可以轉為冰,加強冰川。」

楚格峰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冰雪面積已經減少一大半,專家預測,在未來20年這片冰雪即將消失殆盡。工作人員摩塞說,「我不認為我的孫子,如果我有的話,會有機會看到這片冰,它融化的太快了。」

眼看著逐漸融化的冰雪,工作人員憂心觀光資源的消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企圖抵銷氣候暖化的效應,儘管阻止楚格峰消失的努力相當多,但效果還是十分的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