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脂肪都被認為隻是有害無益。然而近日有研究顯示,吸收過多飽和脂肪會提高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導致心臟病或結腸癌,但有些脂肪卻不妨多吃。

首先,是單非飽和脂肪。它主要存在於橄欖油、花生油、亞麻籽油,以及大部份堅果( 包括杏仁、腰果、核桃、和花生 )中。研究顯示,單非飽和脂肪有降低總膽固醇量,從而提高保護心臟之效。正在進行的哈佛護理健康研究發現,每星期進食5份以上單非飽和脂肪的婦女,患心臟病的機會減少一半。美國心臟協會推薦,我們日常卡路裏的15%應來至單非飽和脂肪。

另一種有益脂肪是Omega-3脂肪。在多種魚類中均含量豐富:三文魚、鳳尾魚、沙丁魚、彩虹鮭魚、青魚、魚子醬、白金槍魚,以及綠葉蔬菜、核桃油、亞麻籽油和豆腐。專家表示,如果你不喜歡吃魚,魚油膠囊會是不錯的代替品。

最近更有研究顯示,Omega-3脂肪酸在預防心臟病突發方面具有明顯的療效。Omega-3脂肪酸甚至可以減輕一系列狀況的症狀,包括狂躁沮喪及經前綜合症。雖然現時還沒有Omega-3每日攝取量的建議,但研究顯示每星期吃2~3次魚,有助降低總體膽固醇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