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關於心臟血管鈣化如何去預防跟病症惡化?有什麼飲食的禁忌?平常該做些什麼運動保健?
 
答:心臟血管鈣化顧名思義就是鈣沈積在血管,在病理上,當血管老化或受過傷都可能使鈣沈積而造成血管鈣化。
 
很多人都以為老年人的血管硬化是因為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偏高造成的,但檢驗卻發現血膽固醇是正常,讓人感覺莫名奇妙。其實,血管鈣化也會造成血管硬化,因為血管鈣化會造成動脈壁變硬,失去應有的彈性,使得血管的收縮及舒張的功能變差了,造成心臟的負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當鈣沉積在血管壁中時,血液中的膽固醇很容易會因為鈣質而變得更容易沉積在血管當中,加重原本就有的血管硬化的問題。所以有心臟血管鈣化的情形時,飲食上應避免高油脂,適量補充鈣即可,並且要注意膽固醇、血脂以及血壓、血壓的控制。
 
至於在運動方面,可由醫生評估心臟狀況,選擇合適的運動,如果心臟功能已出現問題的話則不合適激烈運動,但如果心臟功能正常時,還是可以適度運動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