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巴洛克時期樂器  各類巴洛克時期樂器

巴洛克時期差不多全部繼續沿用文藝復興期的樂器,只是在樂器構造方面加以進一步改良而已。在十七世紀末,提琴家族出現,很快就成為了巴洛克時期的新寵兒。

管風琴是當時教堂內最多使用的樂器  管風琴是當時教堂內最多使用的樂器,聲音比以前更響亮。

 

Organ Positiv,1600年,西德巴洛克時期的管風琴式樣更多,不單用於伴奏,亦用於獨奏中。

意大利的古鍵琴,1618 年 意大利的古鍵琴,1618 年

巴哈出生地Eisenach 的巴哈故居處,展覽了當時所使用的樂器。這是古鍵琴,右邊的是 Kettle drum,左邊掛在牆上的法國號和小號。巴哈出生地Eisenach 的巴哈故居處,展覽了當時所使用的樂器。這是古鍵琴,右邊的是 Kettle drum(定音鼓的前身),左邊掛在牆上的法國號和小號。 

 

古鍵琴,1728 年,摘自

古鋼琴 (clavichord),1728 年,摘自 "guide du musee de la musique" (法國樂器博物館)- 起源於意大利,在巴洛克樂期時十分流行。外形與鋼琴相似,但以撥弦發音,不像現在的鋼琴,以鎚擊琴弦發音。部份古鋼琴有兩層琴鍵,可以增強音量,增加變化。 

  十七世紀的小提琴  十七世紀的小提琴1726年的圓號  1726年的圓號    十八世紀的小號 十八世紀的小號

十八世紀的長笛 十八世紀的長笛

十八世紀的雙簧管 (oboe) 和英國管 (cor anglais)

十八世紀的雙簧管 (oboe) 和英國管 (cor anglais)

摘自 "guide du musee de la musique" (法國樂器博物館)

 

直笛,十八世紀。摘自

 
 
 
 
 
 
 
 
中音 (Alto)、次中音 (Tenor)、低音直笛 (Bass),十八世紀。

 摘自 "guide du musee de la musique" (法國樂器博物館)

 1700年左右 Robert Tournieres 的繪畫,巴洛克時期室內樂三重奏,摘自

 

1700年左右的繪畫,巴洛克時期室內樂三重奏,摘自"古典音樂欣賞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