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站

耶穌背上十字架

 

 「當下彼拉多將耶穌鞭打了。」(約翰福音十九:1)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約翰福音十九:16)

 

 

 

WB00854_.GIF (316 個位元組)聖方濟女修院中的「定罪堂與荊冕堂」(Chapels of the  condemnation& Flagellation),耶穌在這裡被判死罪與鞭笞。仍屬城堡範圍之內。

「他們給祂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做冠冕給祂戴上。」(可15:17)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裡坐堂。」(約翰福音19:17)

 

WB00827_.GIF (132 個位元組)安東尼城堡西面三分之一由一個華美鋪石廣場所覆蓋,希臘文叫鋪華石處,是羅馬軍隊訓練、集訓及遊戲的地方,是當時城堡的庭院。

「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約翰福音19:5)

「看哪這人拱門」建於彼拉多說「你們看這個人」的遺跡上,耶穌在此開始走上通往加略山釘十架的苦路。

 

 

 

耶穌忍受了這一切。祂任由擺佈,進入了自己的受難中。祂知道大部份人類的生活都是受難。此時此刻,世人正在捱餓、遭受拘禁、備受折磨、被迫與家人分離、被當做奴隸...。他們不明白為什麼,也沒有人會解釋給他們聽。當耶穌感到那放在肩頭上的十字架時,同時也感受到所有未來世代的痛苦已壓在祂身上。祂看到了在苦難中的世人。

第三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