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gif (36820 bytes)「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馬太二十七:50)

 

  聖潔與罪惡不能並存,與天父向來親密的耶穌,此時背負著古往今來所有世人的罪,以致於被迫必須和天父分離。耶穌忍耐至最後一刻,祂不能一刻沒有天父,於是大聲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耶穌死了,死亡的勢力碾壓祂,這不單是出於彼拉多的判決、羅馬兵丁的虐待,和殘酷的十字架刑罰,也是因這世界的權勢和原則。然而祂的死亡砍斷了死亡的毒鉤,祂給予那些信祂之人有力量,叫他們成為神的兒女,有分於死亡所不能觸碰的生命,「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二15)。

 

 

 

這個東正教的聖壇傳說即建立在各各他的石頭上。是耶穌與兩個強 盜的十字架被立之地。

第十三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