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12日

   有女性雜誌希望我在情人節前,分享人生最動人的情話。原以為這是很容易應付的訪問,結果我想了半天,才能找到答案。

   我年少時愛看愛情小說,要到大學時期才初嚐戀愛滋味。有次我問初戀情人﹕「有朝一日我們結婚,你會將所有收入交給我嗎﹖」他想也不想便答﹕「不可能﹗你的(錢)是你的,我的(錢)是我的,家庭開支到時各自分擔。」

   聽到他的答案,心裏忽然有把聲音跟我說﹕「此人嫁不得。」我想,錢財身外物,連金錢也可以分得那麼清楚,仍然要有所保留的話,將來他要隱瞞的事還有很多。

   後來,遇到第二任男友,拍拖數月後我也問他同一條問題﹕「他朝有日我們結婚,你會將所有收入交給我嗎﹖」男友答道﹕「好的﹗拿去吧﹗」那時他的收入是我的兩倍,結果我們拍拖半年就決定結婚,今天我們的婚姻已踏入第十年。

   我把這個故事說給那雜誌的女記者聽,她沉默了一會,過了良久才激動的跟我說﹕「你的故事……他說的情話……真的很特別……實在令人太感動。」我看到她反應那麼大,便順道的問﹕「你有沒有拍拖﹖」她說﹕「還沒有。」接她又問我﹕「你丈夫真的把所有收入交給你嗎﹖」我答﹕「是的﹗」她又開始哽咽。

   情話可以很甜蜜,卻不一定能夠兌現。若有人肯為你毫無保留地付出所有,那麼你還在等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