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老化是自然定律。從近年來不同研究皮膚的科學會議上, 各國科學研究人員所發表的報告中皆發現一個能導致人體加速衰老 的基礎成因,就是氧化游離子,亦即是我們所認識的自由基(Free Radical)作祟。

要活得健康,我們需要為身體提供足夠營養素外,還要呼吸足夠的氧氣。人體本身在不同的情況下,如活動、呼吸、吸煙,甚至在進食中也會產生活性氧自由基,例 如氧的自由基(O)、氫氧自由基(OH);這些不穩定分子具強烈氧化作用。再加上生活上的外來壓力、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等問題,皆會促成身體細胞份子氧化, 使皮膚提早邁向漸步入衰老階段。

老化的原因──活性氧「自由基」對人體的侵害

各人的體質差異,受生活環境及背景所影響,有些人的衰老情況會比較緩慢,有些則極為明顯。這一切循序漸變的演化過程,在我們人體內原有的抗氧化系統機制 (過氧化物歧化SOD)不足以平衡活性氧、自由基開始,而SOD之量和效力會隨著年齡而退減,引致體內積蓄過量,容易增強氧化效應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 人體的氧化情況亦會愈多,亦即漸漸變得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