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句: 「因為耶和華上帝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篇84章11節)

全年讀經: 利未記6-7章 ; 馬太福音25章1-30節
 
新加坡的年輕人曾一度追求五大目標,而它們的英文都以C開頭:銀行存款(Cash)、事業(Career)、汽車(Car)、高級公寓(Condominium)和信用卡(Credit card)。

最近一篇報導則指出,這五個C目前有了更新版:訊息靈通(Connectivity);選擇多樣化(Choices);我行我素(Cheek);因趕時髦而行善(Causes);先消費後付款(Consumers)。

亞古珥在箴言第30章說,他所追求的不是五個C,而是向上帝求兩個G:上帝的恩典(Grace)與美善(Goodness)。他向上帝求恩典,「使虛假和謊言遠離」他(8節),因為他不願意落入陷阱,而誤以為可以接受那些敗壞人的教導、行為和情誼。

亞古珥也求上帝的美善,賜給他所需用的---讓他不貧窮,也不富足(8-9節)。因他擔心貧窮會使他變得貪婪,以致褻瀆上帝的名;但是他也清楚,富足容易讓他放縱,離棄上帝。

你更渴望哪一類呢?是追求五個C這種暫時的滿足,還是渴望得到上帝恩典與美善的賞賜?你是否將榮耀上帝的名放在首位?AL

我們一同來歡慶,
齊聲高歌至天庭;
頌揚恩典和慈愛,
還有恩主美和善。Sper

 
上帝的恩典,就是藉著無盡美善所流露的無窮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