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事 演 藝 行 業 , 時 間 是 最 難 掌 握 , 一 年 前 已 經 在 記 事 本 上 刻 下 新 加 坡 好 友 十 月 的 大 囍 之 日 , 沒 想 到 偏 偏 碰 上 電 影 《 父 子 》 的 宣 傳 期 , 心 很 內 疚 , 幸 而 得 到 友 人 體 諒 。 八 月 九 月 雖 然 不 停 需 要 外 遊 工 作 , 但 中 間 剛 好 有 數 天 空 檔 , 為 了 表 示 誠 意 我 還 是 預 留 這 幾 天 到 新 加 坡 陪 好 友 辦 理 結 婚 事 宜 。
出 發 前 碰 上 一 些 臨 時 狀 況 , 但 心 想 不 能 再 讓 人 失 望 , 結 果 便 如 期 出 發 。 匆 匆 數 天 , 她 搬 來 我 下 榻 的 酒 店 , 兩 個 女 生 , 無 所 不 談 , 有 點 像 待 嫁 姑 娘 婚 前 吐 心 聲 的 分 享 。 所 謂 去 幫 忙 , 其 實 大 部 份 婚 宴 事 情 她 都 早 已 準 備 好 , 根 本 我 亦 幫 不 上 什 麼 忙 , 但 很 想 跟 她 好 好 的 聊 天 , 聽 聽 她 的 婚 前 感 受 。 始 終 婚 姻 是 女 人 終 身 大 事 , 由 單 身 轉 為 人 妻 , 心 可 能 會 有 些 想 法 , 身 為 好 友 , 我 非 樂 意 傾 聽 。


好 友 受 洗 , 訂 婚 至 決 定 要 在 神 的 見 證 下 結 婚 , 對 於 婚 姻 , 我 們 均 抱 以 非 常 認 真 的 態 度 , 若 決 定 要 結 婚 , 便 要 盡 力 維 繫 婚 姻 ; 一 旦 遇 上 問 題 , 便 要 努 力 解 決 。 現 代 社 會 離 婚 個 案 奇 高 , 難 免 令 人 再 三 細 想 婚 姻 的 意 義 何 在 !
記 得 代 母 在 我 領 受 前 曾 說 過 , 天 主 徒 要 維 繫 婚 姻 , 不 能 輕 易 讓 婚 姻 破 裂 ; 不 能 與 曾 離 婚 人 士 結 婚 。 對 維 繫 婚 姻 的 重 視 , 你 可 能 感 到 非 常 嚴 厲 , 但 我 深 信 人 若 能 夠 尊 重 婚 姻 , 正 如 聖 經 中 記 載 :
Matthew 19 : the two will become one flesh;
Ephesians 5 : 22:each one of you also must love his wife as he loves himself, and the wife must respect her husband.
若 夫 妻 間 能 真 心 愛 護 自 己 的 伴 侶 , 自 然 會 減 少 離 婚 案 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