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 近 修 讀 靈 修 書 籍 , 在 有 關 於 meditation prayer 的 文 章 中 , 提 到 人 的 思 緒 有 多 複 雜 , 幾 乎 沒 有 休 止 的 時 候 。 腦 海 不 是 在 回 憶 過 去 , 便 是 思 考 未 來 , 要 不 然 便 停 留 在 白 日 夢 中 。 本 應 讓 身 體 好 好 休 息 的 睡 眠 時 間 , 也 在 不 受 控 制 下 做 起 各 式 各 樣 的 夢 , 要 進 入 完 全 放 鬆 的 無 思 考 狀 態 比 想 像 中 更 難 !


生 活 上 的 一 切 事 物 , 每 天 纏 繞 我 們 , 帶 給 我 們 不 同 感 受 。 這 些 感 受 在 腦 袋 是 情 感 思 想 的 反 應 , 腦 子 一 直 在 動 , 心 又 怎 能 平 靜 下 來 ? 就 算 是 機 器 也 有 停 動 的 時 候 , 更 何 況 是 人 類 ? 若 得 不 到 適 當 的 靜 修 機 會 , 永 無 終 止 地 思 想 , 令 人 心 身 疲 倦 。
靜 坐 , 讓 心 情 平 定 , 嘗 試 不 讓 大 腦 去 思 想 , 把 自 己 控 制 在 無 雜 念 的 狀 態 , 過 程 非 常 困 難 。 腦 袋 不 受 控 的 東 想 西 想 , 本 來 閉 目 後 那 片 白 色 的 畫 面 , 無 法 休 止 下 浮 現 不 同 片 斷 , 每 當 我 意 識 到 有 雜 念 時 , 便 會 刻 意 把 自 己 拉 回 到 那 片 白 色 畫 面 , 可 是 不 出 一 會 又 湧 現 了 另 一 些 畫 面 , 一 些 能 反 映 出 我 們 正 在 思 量 的 事 情 。 不 是 在 回 憶 過 去 , 便 是 思 考 未 來 , 要 我 們 放 下 世 俗 瑣 事 , 平 靜 心 靈 , 去 感 受 無 爭 無 貪 的 默 想 境 界 , 是 靈 修 中 一 大 首 要 克 服 的 難 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