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 06月 18日 星期一 05:05AM

【明報專訊】有數千年歷史的瑜伽源於印度,它藉着「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及「調心的冥想法」,以求修身養心,而各種瑜伽高難度動作的背後,大都有特定呼吸調息方法配合。近年瑜伽

在香港甚流行,但現時本港瑜伽導師無註冊制度,亦沒有各界認可的統一專業考試,師資水準參差,消費者要分辨導師水平並不容易。

台灣    瑜伽風氣更盛

本港現時瑜伽訓練中心不下數十間,估計修習者達數萬人,而台灣的瑜伽風氣更盛,大街小巷經常看到瑜伽教室,不分男女上班族、學生族利用閒暇學習瑜伽,甚至台灣的政府機關也大力推廣瑜伽。

例如負責兩岸事務的大陸委員會,前主任委員、現駐美代表吳釗燮就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與同仁一起學習瑜伽,希望達到身、心、靈的平衡,健身的同時,消除工作壓力;另外,國民黨    立法委員高思博夫婦結婚多年,接受6次人工受孕依然無法生子,其夫人勤練瑜伽後,結果改善體質,順利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