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突然之間感覺腦海一片空白。

原來,人腦也會像電腦一樣,突然「 Hang 機」。好彩的話,關閉後重新啟動,繼續操作如常,恍如甚麼都沒發生過;一個不好彩,不能重新啟動,急救無效,一台電腦就報銷了。

經常用電腦之後,它教曉我理解 Hang 機,並對此充滿危機感。原來,任何東西都有機會突然失靈或消失,這十分危險,並令人缺乏安全感。

現在每想到一樣東西,或有一些感受,都會神經兮兮地記下來,以免遺忘。我覺得,既然在電腦撰文都自動每分鐘儲存一次,個人在自己腦袋中產生的經歷內容,更加需要 Back Up 。

有時候,我會擔心,有一天突然忘記了你對我的好,再想不起為甚麼跟你親暱;同時,我亦無可避免地作好心理準備,我在乎的你,可能隨時忘記我,以及我們之間的種種。

有些東西,很難量化,例如愛得有多深,有多少感動,有幾許牽掛,如果這些感覺正影響 着 我們,它可以有極深厚的重量;但如果它要消失,卻比一縷白煙還要輕。

那些令我們感到快樂的舊事,恩情的痕 迹 ,我會盡力儲存檔案,希望你也好好 Back Up 。到了最後,即使不幸需要 Close File ,也永遠有個屬於我們這個 Project 的 Folder 吧!

作家

梁芷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