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一旦長出了, 的確很難去除, 即使用彩光治療, 也未必能根治得到, 而用一般所謂美白去斑護膚品, 效用也不大, 最多也只能令雀斑色素去淡一點點罷了! 所以, 我們要做好預防工作, 令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襲, 每天記得塗一點防曬霜, SPF15-30已經足夠, 除非你需要長時間暴曬於陽光之下則需要更高SPF度數的防曬霜!
切勿用熱水洗面, 這只會令你的面部皮膚受傷害! 最好是用微溫的清水
任何時候面部皮膚最好能夠KEEP住保濕, 皮膚長時間乾而缺水的模樣, 會很易形成細紋, 最後只會逐漸變成縐紋, 一旦形成縐紋, 你想回復光滑的皮膚便很難了! 什麼時候都是keep容易過將壞/差的變好, 謹記哦!
對於雀斑,可採用以下的方法配合治療;
1、將冬瓜子去皮取仁,並與桃仁等分研細末。與上等蜂蜜混合成膏狀,每晚睡前可塗於雀斑處,第二天清晨洗去,持續一段時間,對雀斑的消失有些效果。
2、將茄子切成片,每天擦於雀斑處3-5次,10天為一個療程。
3、將白茯苓研末,加白蜂蜜調合,每夜敷之,可以連敷7日。
4、將黑牽牛研末,用雞蛋調合,夜間敷,白天洗,以3-5次為宜。
5、油性皮膚的雀斑和色素沈著,每天可用小塊檸檬或黃瓜擦。
6、每天用5%的醋水或酸奶洗臉,平日多吃些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對預防雀斑的產生會有明顯的作用。

EXTra Information:
雀斑是一種褐色或淡褐色的斑點,為針尖或豆粒大小,分圓形和多邊形兩種,通常對稱分佈在面頰兩側,中部較為密集,周圍稀疏。夏天經陽光照射,顏色加深,冬季變淺。
長了雀斑可用棉球蘸2%的檸檬溶液和3%的氧化氫水溶液,再點2-3滴氨水,每天往臉上搽3次,效果不錯。目前,冷凍療法治療雀斑也取得了滿意的效果,治癒率達99%以上。其方法是將零下196℃的液氮,接觸噴到雀斑上。7-10天後雀斑脫落。而且不留痕跡。

預防雀斑應注意:避免直接暴露於太陽光之下,出門應打傘或戴帽,游泳前皮膚應塗上防曬膏,臉部應塗抹上深色防曬霜或粉底。此外,平常應多攝取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
治療的方法。首先宜注意面部清潔,特別是不要讓按摩膏和洗面乳殘留面上,它們會使你臉上冒出斑點。
此外,服用維生素C或維生素B1、B2,或多吃紅參、檸檬等,持之以恆,亦可消除體內的黑色素。肝功能不好也會引起雀斑或黃褐斑。此時應請教醫生,千萬不可輕易嘗試所謂的磨皮手術,這不但不會消除雀斑,還會破壞臉部的皮膚。在飲食中多食黑芝麻、核桃、黑豆、豆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