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 一 句 安 慰 人 的 話 是 這 麼 說 的 : 「 愛 情 變 幻 無 常 , 付 出 與 收 入 難 成 比 例 , 而 事 業 則 不 然 , 一 分 耕 耘 一 分 收 穫 , 情 人 會 辜 負 你 , 事 業 永 遠 不 會 辜 負 你 。 」

從 小 到 大 , 我 一 直傻傻  地 相 信 這 句 話 , 給 了 自 己 一 個 事 業 目 標 , 無 論 經 歷 多 少 沉 淪 打 擊 , 都 傻傻 地 對 自 己 說 : 「 堅 持 下 去 , 哪 怕 十 分 耕 耘 一 分 收 穫 , 只 要 苦 心 經 營 , 總 會 有 實 現 目 標 的 那 一 天 。 」 一 度 , 我 離 目 標 似 乎 接 近 了 , 可 它 最 終 給 了 我 一 個 冷 冷 的 背 影 。 其 實 , 世 界 上 沒 有 付 出 與 收 入 必 成 比 例 的 東 西 , 人 、 事 、 物 、 愛 情 、 事 業 … … 一 樣 會 辜 負 我 們 。 有 時 候 , 我 們 付 出 了 一 百 二 十 分 的 努 力 , 但 是 一 個 小 小 的 變 故 , 就 足 以 摧 毀 我 們 堅 持 了 二 十 年 的 信 念 。
昨 天 , 我 在 一 個 男 人 面 前 哭 了 , 很 奇 怪 , 他 一 直 那 麼 支 持 我 , 一 秒 鐘 都 沒 有 動 搖 過 , 即 使 我 自 己 已 經 動 搖 。 我 被 他 感 動 了 , 然 後 痛 痛 快 快 地 哭 了 , 有 一 個 人 , 能 夠 在 你 最 徬 徨 無 助 的 時 候 , 讓 你 展 示 你 的 軟 弱 與 怯 懦 , 是 有 些 奢 侈 了 !

我 認 識 的 一 個 女 人 在 情 場 上 一 敗 塗 地 , 轉 戰 事 業 沙 場 , 戰 果 纍 纍 , 終 於 成 為 那 種 叫 做 「 女 強 人 」 的 物 體 , 也 終 於 體 味 到 高 處 不 勝 寒 的 滋 味 , 再 也 沒 有 男 人 肯 接 近 她 , 給 她 一 點 點 溫 暖 。 她 蒼 涼 地 說 : 「 我 再 也 沒 有 辦 法 相 信 男 人 , 只 有 事 業 不 會 辜 負 我 。 」 能 夠 如 此 天 真 , 是 另 一 種 奢 侈 。 她 不 知 道 , 有 些 人 , 既 被 男 人 辜 負 , 也 被 事 業 辜 負 , 心 灰 意 淡 之 下 , 對 自 己 失 卻 信 心 , 最 終 自 己 也 辜 負 了 自 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